同等学力(经济学)章节练习(2020.05.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金本位制下,固定汇率制度是经济运行的自然结果。
①由于金币可自由铸造、兑换,金币的面值与黄金含量就能保持...
参考答案:①货物:一般货物,用于加工的货物、货物管理、各种运输工具的采购,非货币黄金;
②服务:运输、旅游、通讯、建筑、...
参考答案:微观主体的预期是影响货币政策效果的重要因素。当一项货币政策提出时,微观主体会立即根据所能获得的各种信息预测政策后果,从而...
参考答案:也称财富分配效应,是指由物价上涨所带来的家庭财产不同 构成部分的价值有升有降的现象。家庭在拥有财富或资产(包括实物和金融...
参考答案:前者是指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利率,主要表现为货币市场利率;后者是指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利率,主要表现为资本*市场的利率。二者在金...
7.名词解释引致需求
参考答案:

由消费者对产品的直接需求所引发的厂商对生产要素的需求被称为引致需求。 

参考答案:乘数理论说明了经济中某种支出变动对国民收入变动的影响。其中支出变动既包括私人 投资和政府购买的变动,也包括税收和政府转移...
参考答案:(1)货币均衡与市场均衡间的关系表现为:①总供给决定货币需求,但同等的总供给可有偏大或偏小的货币需求。
②货币...
参考答案:国家预算的原则是指国家选择预算形式和体系应遵循的指导思想,是制定政府财政收支计划的方针。原则主要有五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