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20.05.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群落的结构包括有:
1、群落的水平结构。它是指群落的在水平方向上的配置状况或水平格局,也称为群落的二维结构。<...
参考答案:人类活动通过化石燃料的燃烧以及将森林、草原转换成农业或其他低生物量的生态系统,将岩石、有机体以及土壤中的有机碳以二氧化碳...
参考答案:是指除太阳能外,通过自然补加或人工投入方式,对生态系统输入的其他形式能量,对生态系统的生物生长繁衍乃至食物链能量转化与传...
4.名词解释减耗环
参考答案:这是通过引入一个新的环节或增大一个已有的环节,减少生产耗损,增加系统生产力。
参考答案:农业生态系统的水平结构除了受到自然环境条件的影响之外,也受到不同农业区位的影响。
(1)同样种植一种作物,自然...
参考答案:是指自养生物,主要指绿色植物,也包括一些化能合成细菌。
参考答案:根据食性的不同,食物链分为4种类型,:捕食食物链、寄生食物链、腐蚀食物链、(又称碎屑食物链或残渣食物链)和混合食物链。<...
参考答案:在没有任何环境因素(食物、领地和其他生物)限制的条件下,由种群内在因素决定的稳定的最大增值速度称为种群的内禀增长率。
9.名词解释物种结构
参考答案:是指农业生态系统或模式内农业生物种类的组成、数量及其相互关系。
10.名词解释增益环
参考答案:这种食物链环节,本身转化产品并不能直接为人类需求,而是加大了生产环的效益,称为增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