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20.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机构应根据工作需要配备足够的管理、监督和检定、校准和检测人员;
2)与计量检定、校准和检测等服务项目直接相...
参考答案:某测量值为2000,真值为1997,则测量误差为Δ=2000-1997=3,修正值为c=1997-2000=...
参考答案:

检定,校准和测试原始记录不得随意涂改或剔除有关数据,需要对某个数据更正时,必须进行划改,并在旁边签上划改者的姓名。

参考答案:

1)对检定、校准和检测工作执行过程的质量控制;
2)实施结果的质量控制。

5.名词解释分数单位
参考答案:

按约定的比率,由给定单位构成的更小的测量单位。

参考答案:

应撤离使用现场(或与使用现场隔离),给予明显的标识或标记,适当储存直到修好并经检定或校准合格,表明运行正常。

参考答案:根据下列情况可以分别假设概率分布:
(1)只要测量次数足够多,其算术平均值的概率分布可近似认为是正态分布;
参考答案:计量检定人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1)依照有关规定和计量检定规程,开展计量检定活动,恪守职业道德;(2)保证计...
参考答案:例如:某功率测量值分别为:10.2mW,10.3mW,10.5mW,10.6mW,计算A类标准不确定度。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