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20.05.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会思想;层次思想;个体思想
参考答案:改善党的领导最主要的就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参考答案: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党的正确领导服务,进而为党的伟大事业服务;保证思想政治工作自身健康发展,即沿着马克思主义轨道发展;...
参考答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灌输论”;论述了政治与经济相统一的辨正关系;论述了报纸和刊物在政治宣传和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教育者素质与党的事业需要之间的矛盾;受教育者思想行为与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矛盾;受教育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与思想工...
参考答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参考答案:物质生产第一线的劳动者、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经营管理者。
参考答案:教育目的的隐蔽,教育方法间接。容易消除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地位差别。
参考答案:教育者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过程;受教育者思想品德的形成过程;思想政治教育的矛盾转化过程。
参考答案:必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我们国家的历史和现状;必须引导群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而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必须引导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