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矿学章节练习(2020.05.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水流沿斜面流动是在自身的重力沿斜面的分力作用下发生的,属于无压流动,因此称斜面水流为无压流动。
参考答案:在一个跳汰周期内,跳汰室里脉动水流的速度变化曲线。
参考答案:自色
指矿物自身所固有的颜色。如黄铜矿的铜黄色,孔雀石的翠绿色,贵蛋白石的彩色等.对于一种矿物来说,自色总是比...
4.名词解释筛蓖
参考答案:由平行排列的具有一定断面形状的一组蓖条直接固定在筛框横梁上而构成的筛面
参考答案:前者的分级是靠离心力而后者是靠重力
参考答案:矿物的集合体形态是指同种矿物多个单体的集合方式。矿物集合体的形态主要取决于单体的形态和它们的集合方式。
显晶集...
参考答案:开放型磁系;永磁体;交替排列
参考答案:浮选机工作时应根据原料性质、处理量、产品要求、设备磨损情况等作适当调节,主要包括:矿浆液面高低、充气量、矿浆循环量及搅拌...
参考答案:筛分机类型的选择要根据用途、被筛物料的性质和处理能力。
参考答案:斜面流与垂直流一样,也是一种松散床层的手段,然而垂直流,紊流程度高,流体动力作用强,所以,不利于细粒矿石的回收。一般小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