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5.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细菌;放线菌;真菌;藻类、原生动物
参考答案:(1)微生物细胞结构简单,营养体一般为单倍体,方便建立纯系。
(2)繁殖速度快,很多微生物易于人工培养,快速、...
参考答案:

蓝细菌无叶绿体,无真核,有70S核糖体,细胞壁中含有肽聚糖,对青霉素和溶菌酶敏感,所以蓝细菌划入细菌之列。

参考答案:细胞膜是内侧包围细胞质,外侧紧贴细胞壁的一层由磷脂和蛋白质组成的柔软且富于弹性的半渗透性薄膜,是细菌的基本构造之一。可通...
5.名词解释囊轴
参考答案:

孢子囊与孢囊梗间的隔膜一般均凸出呈圆形、卵圆形或梨形,这个凸出的部分就是囊轴。

参考答案:子囊菌亚门真菌大多数种类形成菌丝,菌丝有隔膜。无性繁殖主要是产生分生孢子,而酵母菌则以芽殖、裂殖,有性繁殖产生单倍体的子...
参考答案:菌丝有横隔,为多细胞霉菌;多分枝,分化为营养菌丝体和气生菌丝体。气生菌丝顶端分化成分生孢子梗和小梗,其上产生分生孢子。孢...
参考答案:放线菌多为分枝发达的菌丝体组成。根据菌丝体的结构和功能又可分为:基内菌丝:生长于培养基内,具有吸收营养排泄废物的功能;菌...
参考答案:气生菌丝;孢子菌丝;营养菌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