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业管理章节练习(2020.05.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同向发展是指在多种经营项目的选择上应优先选择那些与报业经营性质相近的经营项目。

2.名词解释市场细分变量
参考答案:

是指能够引发细分市场变化的因素,如人口变量、地理变量、心理变量和行为变量等。

3.名词解释工资制度
参考答案:是国家贯彻按劳动分配的原则和各项工资政策所规定的工资等级制度、工资形式、工资水平、工资关系、津贴、奖励等的总称。
参考答案:以各频道为战略单位,相对来说有较多的分权经营模式。其特征是独立核算、经费包干、承包上缴,是所谓的块块管理。优缺点:在组织...
参考答案:国家规定,电影、报刊以及各类音像、电子出版物的进口与发行实施专营。由国家主管行政机关批准的进口经营企业专营,其他单位和个...
9.名词解释节目制作周期
参考答案:是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所需的总的时间表安排,包括从节目的筹备到编配完成的全过程。节目制作周期又包括前期准备、拍摄及后期编辑...
10.名词解释维生功能
参考答案:

在社会组织的诸多功能中,创造维持自身生存、成长、发展的各种必需条件的功能被称为“维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