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一级)章节练习(2020.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精神和行为障碍:老年痴呆、精神分裂症、神经衰弱、神经症等
2、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性阻塞...
参考答案:

糖尿病的预防及健康管理主要针对上述危险因素而展开,它包括3项关键内容:合理营养与膳食指导、减肥、增加体力活动及运动。

参考答案:

观察被检查者的发育、营养、体形、面容、表情和体位

参考答案:1、先确定所需要的一般资料:姓名(群体调查时应省去)、性别、年龄、身高、体重、民族、血型、文化程度、婚姻状况、职业、收入...
参考答案:

初学者可以从比较权威的网站开始实践,如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研发和提供的数据库及信息资源等。

参考答案:

EBHC是把最佳的证所用于病人群体或人群;EBM则只限于病人个体。

参考答案:1、收集个人健康信息方式:问卷调查和健康体检。个人健康档案具体内容包括:个人基本资料、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职业相关环境及...
参考答案:1、患者的一般情况(性别、年龄、个人史、家族史、有关健康的行为等)
2、临床结果:包括诊断(ICD-10)编码...
参考答案:1、选择要预测的疾病(病种)。
2、不断地发现处确定与该疾病有关的危险因素。
3、应用适当的预测方法...
参考答案:

1、病理学角度
2、统计学角度
3、“文化学”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