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防治员章节练习(2020.05.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牛、马、鹿、骆驼1:100血清稀释,猪、山羊、绵羊和狗1:50血清稀释,出现“++”以上凝集现象时,被检血清判定为阳性。
参考答案:

放入由固定材料制成的防刺破安全收集容器内,一并上交处理,严禁重复使用。

参考答案:牛、羊、骆驼和鹿:使用口蹄疫O型-亚洲I型二价灭活疫苗。
猪:口蹄疫O型灭活疫苗、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
参考答案:新风→高效空气净化(HEPA)→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高效空气净化(HEPA)→外排。
参考答案:散发性,发病畜禽数量不多以零星病例形式出现;地方流行性,局限于一定地区的传染病,传播范围不大;流行性,发病数量比较多,且...
9.名词解释保虫宿主
参考答案:储蓄宿主(也称保虫宿主,reservoir host): 某些蠕虫成虫或原虫某一发育阶段既可寄生于人体,也可寄生于某些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