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防治员章节练习(2020.05.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在冬季和春季多发,因此禽流感病毒在低温条件下抵抗力较强。各种品种和不同日龄的禽类均可感染。
参考答案:取无菌棉签,插入鸡喉头内或泄殖腔内转动3圈,取出,插入离心管中(事先加入1毫升含青霉素、链霉素各3000国际单位PH值为...
5.名词解释传染病:
参考答案:

凡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临床表现,并具有传染性的疾病称为传染病。

参考答案:免疫档案簿内容包括畜主姓名或饲养场名、畜种、日龄、养殖数量、疫苗名称、疫苗生产厂家、生产批号、首免日期、再免日期、防疫员...
参考答案:

动物传染病病程大多数情况下经过以下四个阶段,即潜伏期、前驱期、明显(发病)期和转归期(恢复期)。

参考答案:081105-1表示该疫苗产品是2008年11月5日生产的第1批次疫苗。091105表示在疫苗瓶签所示保存条件下该疫苗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