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20.05.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测量仪器的最大允许误差可用绝对误差、相对误差或引用误差表述,直接反映测量仪器的准确度。

参考答案:

计量的一部分,即与法定计量机构所执行工作有关的部分,涉及到对计量单位、测量方法、测量设备和测量实验室的法定要求。

参考答案:

(1)只作首次强制检定;(2)进行周期检定。

参考答案:

我国《计量法》是1985年9月6日颁布,1986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参考答案:

确定测量结果区间的量,合理赋予被测量之值分布的大部分可望含于此区间。用符号U表示。

参考答案:对于给定目的,并不一定需要获得特定量的“真值”,而只需要与“真值”足够接...
参考答案:包括气候环境条件(温度、湿度)、机械环境条件(冲击、振动)、电磁干扰(电磁屏蔽)等。包括气候环境条件(温度、湿度)、机械...
参考答案:

包括计量民事纠纷、经济纠纷和刑事案件,以及纯属于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纠纷。

参考答案:

分贝(dB.是两个同类功率量或可与功率类比的量之比值的常用对数乘以10等于1时的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