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工考试章节练习(2020.05.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氧与木素的反应:氧与酚型木素结构的反应、氧与环共轭羰基的反应。
(2)氧与碳水化合物的反应:碱性氧化降解...
参考答案:(1)进浆口与出浆口的压力差。压力差是影响产量和分离能力的决定因素。提高进浆压力可提高产量及分离能力,但过高的压力又增大...
参考答案:辅助剂是用来改善涂料和涂层性能,以满足某种特殊要求的辅助化学药剂。辅助剂种类很多,但总用量很少,一般不超过涂料的5%。如...
5.名词解释电容器纸
参考答案:

作为金属化纸介电容器以及标准型电容器用纸,用于制造电容器的电绝缘体,一般为低定量的绝缘纸。

7.问答题打浆的作用?
参考答案:1.疏解作用:分散纤维束成单根纤维,即分散成游离状态。
2.切断作用:横向切断过长的纤维,使其均整。
参考答案:(1)可得出单位成品或半成品的消耗指标,为经济概算提供依据;
(2)为设备台数的选择,以及非标准设备的设计奠定...
参考答案:工艺就是做工的技艺,打浆工艺是根据生产纸张的品种以及纸浆的种类制定规范的打浆操作条件,从而保证打浆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