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章节练习(2020.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动态预测
参考答案:在完成历史拟合后,使用已完成的历史拟合基础,对规定的开发政策计算油田未来的开发部署、开发动态及开发方案进行预测的过程称动...
3.名词解释定向井
参考答案:定向井就是使井身沿着预先设计的井斜和方位钻达目的层的钻井方法。其剖面主要有三类:
(1)两段型:垂直段+造斜段...
4.名词解释准定态水侵
参考答案:当油藏边底水有地面水补充,供水区压力不变,但采液速度大于或小于水侵速度时,则引起油区压力变化,水侵为准定态的。
5.名词解释悬绳器
参考答案:

是驴头和光杆的连接装置。

参考答案:

结构粘度系指由于聚合物中原子内旋转形成的卷曲结构,在溶液中互相交联而形成网状结构而导致急剧增大的粘度。

7.名词解释机诫采油
参考答案:

利用各种机诫将油采到地面上来的方法叫机诫采油。

8.名词解释接触角滞后
参考答案:

前进接触角比后退接触角大得多的现象称为接触角滞后。

参考答案:在测试过程中,由于井筒中的流体的可压缩性,关井后地层流体继续向井内聚集,开井后地层流体不能立刻流入井筒,这种现象称为井筒...
参考答案:

在毛细管压力曲线测定中,用润湿相排驱非润湿相,所得到的毛细管压力与饱和度的关系曲线称为吸吮型毛细管压力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