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营养器官:
根:吸收,固着(固定)。
茎:输导,支持。
叶:光合,蒸腾。
花:产...
2.名词解释叶镶嵌
参考答案:由于叶在茎节上着生的位置和方向不同,叶柄长短不一,且叶柄可以扭曲生长,致使叶片之间互相遮阴最小,有利于接受光照。叶的这种...
参考答案:机械法:先把叶片轻轻研碎,然后通过过滤和离心净化细胞。优点:①细胞不会受到酶伤害。②不需质壁分离,有利于进行生理、生化研...
7.名词解释开花
参考答案:

当雄蕊中的花粉粒和雌蕊中的胚囊或二者之一已经成熟。花冠,花萼张开,雌、雄蕊露出的现象。

参考答案:增粗生长与维管形成层和木栓形成层有关。维管形成层的活动形成次生维管组织,包括次生木质部、次生韧皮部等,使根、茎增粗。由于...
参考答案:本内苏铁;两性;弯柄麻黄
参考答案:(1)植物根系吸收盐分与吸收水分之间不成比例。植物对盐分和水分两者的吸收是相对的,既相关,又有相对独立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