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在《森林防火条例》第五条款明确规定: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参考答案:果树僵苗:是指在新栽果树中,常常出现的苗木不枯死,但迟迟不发芽,或即使发芽,其长势很弱的一种现象。
防治措施:...
参考答案:在栽植沟内按株距挖深宽30cm的栽植穴,将苗木放入穴中央,边填土边提苗,踏实,填土完毕立即灌水,浇后覆盖地膜保墒,春栽苗...
参考答案:

本办法所称种子,是指农作物和林木的种植材料和繁殖材料,包括籽粒、果实和根、茎、苗、芽、叶等,林木种子实践中也称林木种苗。

参考答案:采摘要轻采轻放,然后用3%碱水洗或干碱面蘸一遍,或用干碱面撒入盛果工具中,轻轻滚几遍,使每粒枸杞都蘸上碱面,也可用3%碱...
参考答案:1、细心起苗;
2、树坑标准:坑的深度与直径以大于整个苗根为准,最好达到1m见方;
3、施足底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