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章节练习(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制造系统
参考答案:是指由制造过程及其所涉及的硬件、软件和人员组成的一个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
参考答案:由数控加工设备、物料运储装置和计算机控制系统等组成的自动化制造系统,它包括多个柔性制造单元,能根据制造任务或生产环境的变...
参考答案:环境影响;资源效率
参考答案:快速成型技术(又称RP技术)诞生于80年代后期,是基于材料累加法的一种高新制造技术。快速成型技术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参考答案:1、生产率提高;
2、有利于对薄壁、细长等刚性差的零件进行精密加工;
3、工件基本保持冷态,因此适宜加工...
7.名词解释敏捷制造技术
参考答案:

制造系统在满足低成本和高质量的同时,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

参考答案:(1)快速进行产品开发的CAD/CAM/CAE/PDM技术。
(2)促进企业现代化管理的MRPII/ERP技术...
参考答案:数据库分系统是支持CIMS各个分系统、覆盖企业全部信息的数据存储和管理系统。它是逻辑上统一、物理上分布的全局数据库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