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9文学概论(一)章节练习(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艺术发现即作家对外在生活有了一种独特的感知。其心理特征有四:
①它是作家心灵的蓦然顿悟。
②它是作家...
3.名词解释人文关怀
参考答案:是一种尊重人的生命、尊严、价值、自由的精神,常表现为关怀人的全面发展,人的生存状态,人的命运、幸福等。它是善的集中体现。
4.名词解释现实型文学
参考答案:主要是历史上那些现实感很强的叙事文学,简言之,现实型文学是一种侧重以写实的方法再现现实生活的文学形态,具有再现性和逼真性...
5.名词解释抒情话语的修辞
参考答案:这是指抒情作者在抒情写意时的用语方法。常用的有比喻与象征,倒装与歧义(指一个诗句含有多重意义),夸张与对比,借代与典故。
参考答案:风格是文体的最高范畴和体现,风格使作品显示出作家的个性光彩,以其独特性独树一帜,给读者以美感;它给文体的僵硬躯体注进了盎...
参考答案:不能说“凡是写作的作家就是文学创造的主体”。
因为在文学创造活动中,如果作家完全是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