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冒口是铸型内用以储存金属液的空腔,在铸件形成时补给金属,有防止缩孔,缩松,排气和集渣的作用。
常用冒口种类:明...
参考答案:通用冒口适用于所有合金铸件,它遵守顺序凝固的基本条件:
①冒口凝固时间不小于铸件(被补缩部分)的凝固时间;②有...
参考答案:粘土颗粒表面带有负电荷,原因:
1)破键粘土片状结晶受到破坏边缘处的Al—O,Si—O...
参考答案:市场对铸件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对铸件质量、生产周期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常见的特种铸造方法:熔模铸造,消失模铸造,金属型铸造,...
参考答案:

影响因素:砂粒的大小,粒度分布,粒形,含泥量,粘结剂种类、加入量,混砂时粘结剂在砂粒上的分布状况以及砂的紧实度。

参考答案:1.金属型的准备:新金属型或长期未用的金属型,应先起封,除油,并在200~300℃下烘烤,除净油迹。经过了一个生产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