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6.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肾积水:输尿管梗阻引起肾积水为最常见的并发症。超声显示移植肾内的肾盂、肾盏扩张征象与一般肾积水表现相似。
...
参考答案:T1期肿瘤浸润膀胱粘膜层。声像图表现基底较窄呈细蒂状,局部膀胱壁光滑,连续性好。
T2期肿瘤浸润膀胱浅肌层。声...
参考答案:1.经影像学检查发现腹腔内肿物或病变,需进一步确定其性质为良性或恶性者,包括肝、胆、胰、肾、子宫、卵巢等脏器实性肿物,以...
参考答案:1.检查内容肾盏和输尿管有无扩张及扩张的程度。若有输尿管扩张,应沿输尿管逐段扫查,在其管腔内寻找结石。彩色多普勒显示患侧...
参考答案:1.移植肾体积迅速肿大以前后径增大明显,只要前后径大于宽径,即认为移植肾异常肿大。
2.肾锥体大小、形态改变肾...
参考答案:肌肉血肿主要由闭合性外伤、肌肉撕裂、小血管破裂所引起,有时可发生于全身出血性疾病及应用抗凝剂治疗时。
声像图表...
参考答案:常用的心腔声学造影剂有双氧水、二氧化碳、靛氰蓝绿、生理盐水、5%葡萄糖及声振白蛋白等。双氧水声学造影的基本原理是:由静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