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经济法学)章节练习(2020.06.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证券
参考答案:广义的证券是证明持券人享有一定的经济权益的书面凭证,包括资本证券、货币证券和商品证券.狭义的证券,指具有一定票面金额,证...
参考答案: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我国产品质量法对生产者和销售者的产品缺陷责任承担条件作了详细规定:只要生产者不能证明免责事由存在,则必...
3.名词解释财产税
参考答案:国家规定的纳税人的某些特定财产数量或者价值额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
4.名词解释企业破产
参考答案:指债务人不能以其全部财产清偿到期债务,又未能与债权人达成减免或延还债务的和解协议,经法院审理,强制执行其全部财产,使债权...
参考答案:

(1)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
(2)必需依法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资格。

6.名词解释金融
参考答案:指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中心的信用活动以及在信用基础上组织起来的货币流通。
参考答案:(1)破产人所欠的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以及法律...
参考答案:合伙企业与第三人关系即合伙企业的外部关系,换言之,是指合伙企业、合伙人与其交易对方的关系。
(一)合伙企业与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