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经济法学)章节练习(2020.06.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国债法
参考答案:调整国家在借款和发行、使用、兑付、流通政府债券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参考答案:指中国合营者与外国合营者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并且按照出资比...
参考答案:(1)承担被没收的财物损失,支付各项税收的滞纳金和罚款。
(2)弥补企业以前年度亏损。
(3)提取法...
参考答案:经营者的权利:
1、自主制定市场调节的价格;
2、在政府指导价规定的幅度内制定价格;
3、...
参考答案:该商业银行违反《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按《商业银行法》规定,凡在境内投资于非自用不动产或向非银行金...
参考答案:(1)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2)累计...
7.名词解释审计关系
参考答案:是指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依法对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财政收支,对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国家资产单痊的财务收支及其经济...
参考答案:任何法律关系都必须具有主体、内容和客体三个要素,经济法律关系也须由此三个要素构成。一个经济法律关系必须首先参加者(主体)...
9.名词解释金融
参考答案:指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中心的信用活动以及在信用基础上组织起来的货币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