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章节练习(2020.06.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生活垃圾的热解
参考答案:生活垃圾在无氧或缺氧状态下加热,使之分解为:(1)以氢气、一氧化碳、甲烷等低分子碳氢化合物为主的可燃性气体;(2)在常温...
参考答案:定义:POPs指通过各种环境介质(大气、水、生物体等)能够长远距离迁移并长期存在于环境,具有长期残留性、生物蓄积性、半挥...
4.名词解释热岛效应
参考答案:

因燃料的燃烧而放出大量热量,再加街道和建筑群辐射的热量,使城市气温高于周围地带。

参考答案:所谓光化学烟雾是指含有NOx和HC等一次污染物的大气,在阳光照射下发生光化学反应而产生二次污染物,这种由一次污染物和二次...
参考答案:根据碱度表达式

和上述物质在水中的离解知识,可得其结果如下:
(1)碱度减小;(2)碱度...
参考答案:环境化学是一门研究有害化学物质在环境介质中的存在、化学特性、行为和效应及其控制的化学原理和方法的科学。
意义:...
参考答案:

一类由细胞制造的,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的、具有催化活性的生物催化剂。
1)专一性高;2)效率高;3)外界条件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