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史章节练习(2020.06.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斯拉修
参考答案:是裂口,剪口的意思,斯拉修有横方向的、竖方向的,还有斜方向的,不仅用在上衣的胸部和袖子上,极盛期连裤子、鞋、手套、帽子等...
参考答案:

以长袍、裤、靴为主,袍一般为圆领、左衽、窄袖,身上有纽袢,袍长至膝,腰间束带。

3.名词解释直裾袍
参考答案:

直裾袍是直襟衣,也称襜褕。其形制是衣长较曲裾袍短,从领部曲斜至腋下的前襟直通与衣摆。

参考答案:

背心-马甲-坎肩,单\夹\棉等,可内可外,可制普通服装,可制军用服装,古代-现在都用。

参考答案:魏晋南北朝是中国历史上社会动荡、人民生活痛苦的一个悲剧时代,形成一场长达近四百年的浩劫。服装在动荡时期出现了较自由的发展...
参考答案:罗马帝国的皇帝,大都有华丽的王冠,而且王冠上大都饰有金质的月桂树叶拼制的花环。尼禄大帝的王冠,是一顶金光闪闪的珠宝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