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6.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炎症期:炎症区呈分布不均匀的低至中等回声,与周围肝组织分界模糊而不规则。
2.早期脓肿期:病变边缘回声增强...
参考答案:1.纵切面,正常周围神经纤维束表现为条索状、平行排列、但不完全连续的低回声束,其间分隔有高回声带,为神经纤维束周围的结缔...
参考答案:盆腔淤血综合征是由慢性盆腔静脉淤血所引起的综合征。
解剖学特点:
1.盆腔静脉数量多,呈丛状分布,各...
参考答案:1.胆囊胆固醇息肉
①胆囊固醇息肉呈点状或小结节状高回声,多切面扫查可见与囊壁相连,多数有蒂;
②一...
参考答案:子宫的形态:呈倒置的梨形,前后略扁,可分为底、体、颈三部。输卵管附着部以上的膨隆部分为子宫底;中央扁平的部分为子宫体,输...
参考答案:子宫内膜侵入和扩散至子宫肌层时称为子宫腺肌病,若异位的子宫内膜局限于肌层形成团块则称子宫腺肌瘤。声像图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