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20.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厌氧接触法是在普通污泥消化池的基础上,并受活性污泥系统的启发而开发的,能提高混合液的微生物浓度和减少出水微生物浓度,但从...
参考答案:(1)活性炭的性质:活性炭本身的性质是影响活性炭吸附性能的最重要因素。
(2)吸附质的性质:吸附质的性质及活性...
5.名词解释污洗容积指数
参考答案:

本项指标的物理意义是在暴气池出口处的混合液,在经过30min静沉后,每g干污泥所形成的沉淀污泥所占有的容积,以mL计。

6.名词解释普通快滤池
参考答案:

为传统的快滤池布置形式,滤料一般为单层细砂级配滤料或煤、砂双层滤料,冲洗采用单水冲洗,冲洗水由水塔(箱)或水泵供给。

7.名词解释厌氧生物膜工艺
参考答案:厌氧生物膜工艺也叫附着生长厌氧生物处理工艺,是在厌氧反应器中利用载体上生长的厌氧微生物处理废水的过程。
参考答案:泵站、输水管渠、管网和调节构筑物等称为输配水系统,从给水系统整体来说,是投资最大的子系统。以地表水为水源的给水系统,相应...
参考答案:

压力输水管的经济管径公式是根据年费用折算值的一阶导数为零导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