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人类最早出现的文字包括三种基本类型:苏美尔人的锲形文字,埃及的像形文字,中国人的像形、会 意和仿音结合的文字体系。

参考答案:1)消费是设计的消费,设计是物的创造,消费者直接消费的是物质化的设计;
2)设计为消费服务,消费是一切设计的动...
参考答案:建筑瓦当中的四神图案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用作瓦当的四神装饰在汉代有避邪的含义。 其中青龙的方位是东,代表春季;...
参考答案:社会;传记;心理;文本
参考答案:图腾其实是个外来语,是英语totem的译音,原为南美洲印第安语。中国古人曾认为某种特定的植物 或者是动物是某个部落的祖先...
参考答案:设计是从设想、运筹、计划到实施的过程,是人类为实现某种特定目的而进行的创造性活动,其渊源 是伴随着“制造工具...
参考答案:

日用青铜器的造型设计,根据其种类和用途,一般可分为食器,酒器,水器,乐器,杂器,兵器等六 大类。

参考答案:(1)建筑的艺术形式应该是简练的;
(2)建筑的艺术风格应该是多样的;
(3)建筑应该与它的周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