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明代家具的造型设计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①与中国古代建筑设计风格相统一;
②科学合理的...
参考答案:视觉体验是指人们为了达到一定的认识目的,在特定的方式中通过“看”去进行观察、思考、分析或实 验的...
参考答案:

宋瓷的五大名窑:汝窑、官窑、哥窑、定窑和均窑。
其中汝窑,官窑,哥窑为青瓷,定窑为白瓷,均窑为均瓷

参考答案:有三项原因对明代家具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明代家具原料:高档木材数量丰富,大量的花梨,紫檀等家具用...
参考答案:(1)俄国的构成主义又名结构主义,原意是指由一块块金属、玻璃、木块、纸板或塑料组合而成的雕塑,强调其空间感,而不同于传统...
参考答案:视觉符号的含义:是指由一种能替代其他含义的事物或事件的视觉信息。
视觉符号的特征:
1)视觉语言的可...
参考答案:

书写中国古代文字的不同载体有:简册,木牍,帛书、卷轴装书、旋风装书籍、经折装书等。

参考答案:(1)建筑的艺术形式应该是简练的;
(2)建筑的艺术风格应该是多样的;
(3)建筑应该与它的周围环境...
参考答案:德国包豪斯(Bauhaus)是由创始人格罗皮乌斯创造的新词,字面的意思为“造房子”,格罗皮乌斯试...
参考答案:

(1)布局上采用灵活多变的手法;
(2)善于仿造自然山水的形象;
(3)讲究园林的细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