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章节练习(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卢因说的把关含义,是指传播者对信息的筛选与过滤。传播者都不可避免地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与视角上,对信息进行筛选与过滤,这种...
3.名词解释传播模式
参考答案:是一种再现现实的具有理论性的简化形式,是一种简洁的表现“传播理论”的手段或方法。它的作用是为清楚...
参考答案:非正式渠道,指的是制度性组织关系以外的信息传播渠道。非正式渠道中的传播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组织内的人际传播,如组织成员工...
参考答案:真相信息匮乏,重要信息匮乏,知识信息匮乏,思想信息匮乏真相信息匮乏,重要信息匮乏,知识信息匮乏,思想信息匮乏。
8.名词解释社会关系论
参考答案:

指着重分析受众成员日常的社会关系对其媒体信息接收行为的影响的受众理论。

参考答案:

拉斯韦尔把传播过程分解为传者、受者、信息、媒介、效果,即5W模式。

10.名词解释信源
参考答案:指信息的提供者或新闻发布者和报道者,传播过程第一个环节。由于人们一般是根据信源的可信性来判断信息价值的,所以心愿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