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应用7.5MHz~10MHz探头,在声像图可显示正常腹壁的各层结构。
1.皮肤位于最表层呈线状高回声。
参考答案:1.仪器条件选用7.5-12MHz高频线阵探头直接进行检查。对于深部较大的占位、硅胶填充物等采用5MHz探头显示较好。<...
参考答案:1.EUS是将超声探头置于顶端,随内镜放至胃及十二指肠内近距离观察胰腺病变,既克服了胃肠道气体干扰,又因可采用高频探头,...
参考答案:胆系梗阻时声像图上可清楚显示扩张的肝内外胆管、胆囊、胰腺及主胰管,可根据它们的变化来判断梗阻发生的部位。
1....
参考答案:声波在介质中传播时,质点振动的振幅将随传播距离的增大而减小称为声波的衰减,简称声衰减。产生声衰减的主要原因:
...
参考答案:1.膨胀性生长:多数肝癌结节呈膨胀性生长,而少数呈浸润性生长。
2.多形性:肝癌灶回声各异,亦可在肝脏内出现多...
参考答案:1.主动脉窦系由主动脉壁中层和主动脉瓣的纤维环连接而成。如果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主动脉壁中层和主动脉瓣环的连接异常或主动脉...
参考答案:超声波检查未能发现胆囊回声的情况在临床少见,原因可分以下几类:
1.病人未禁食,可禁食6小时后再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