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学章节练习(2020.06.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土地
参考答案:

在农业生产中,为农业生物生长发育提供场所和主要营养来源的地面表层。由土壤、气候(温度)、地貌、岩石、水文等构成。

参考答案:农业财政资金是指国家财政预算中用于农业的各项支出。
农业财政资金既包括中央财政预算的农业资金,也包括地方财政预...
4.名词解释经营租赁
参考答案:通常是一种短期租赁,是出租人将自己拥有的财产,如房屋建筑、设备、用品等反复出租并收取一定租金的服务性业务。其租赁短,并由...
参考答案:主要有三种蛛网模式,分别是收敛型蛛网、发散型蛛网、封闭型蛛网。
原因是:由于农产品的需求和供给弹性不同,随着市...
参考答案:1.农业的增长不能单纯追求数量的增长,而是要实现高产优质和高效
2.农业专业化是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的一个基本途径...
9.名词解释家庭经营
参考答案:

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承包经营,因而不同于合作化前的农户个体经营。

参考答案:通过对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农业资源得到最合理的配置,从而使农业生产取得最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