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17.04.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3

南方公司为北方公司的母公司,经董事会批准,南方公司2013年1月1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南方公司向北方公司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万份股票期权,第一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企业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0%;第二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企业净利润两年平均增长9%;第三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企业净利润三年平均增长8%。该股票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12元。
从达到上述业绩条件的当年年末起,管理层成员即可每人以5元每股认购本公司1万股股票,行权期为3年。2013年度,北方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前一年增长了9%,本年度上述管理人员没有人离职。该年年末,南方公司预计北方公司截止至2014年12月31日可行权,预计未来1年授予对象中将有4名管理人员离职。
2014年度,北方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前一年增长了7%,当年授予对象中有6名管理人员离职。该年年末,南方公司预计北方公司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平均增长率将达到10%,未来1年授予对象中将有8名管理人员离职。
2015年11月12日,南方公司经董事会批准取消原授予北方公司管理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同时以现金补偿原授予股票期权且尚未离职的北方公司管理人员共1500万元。2015年初至取消股权激励计划前,有2名授予对象离职。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南方公司取消股权激励计划影响2015年合并利润表中管理费用的金额为()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