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植物学综合练习(二)章节练习(2017.08.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胚根
参考答案:

胚的下部未发育的根,称为胚根,是种子植物胚的组成部分之一。当种子萌发时,胚根一般是首先突出种皮,伸入土壤中形成主根。

参考答案:外稃;内稃;浆片;雄蕊;雌蕊
4.名词解释阴地植物
参考答案:适宜生长于光照很弱的荫蔽环境中的植物,适应于在较弱的光照下进行光合作用,在全日照条件下,光合效率低。许多林下植物属于此类...
5.名词解释全缘
参考答案:

叶缘成一连续的平线,没有任何齿缺,如睡莲、大豆、丁香、小麦等。

7.名词解释四面型孢子
参考答案:

蕨类的孢子具有两个以上的对称面,辐射对称,极面观为圆形,赤道面观为近三角锥形或扇形等。

8.名词解释裂叶
参考答案:

叶片边缘常有深浅和形状不一的凹陷,这种凹陷叫做缺刻。两个缺刻之间的叶片部分,叫做裂片,缺刻和裂片组成为裂叶。

9.名词解释花粉块柄
参考答案:

兰科植物的花粉常结成块状,在花粉团的下部或上部变为不育的带状或丝状附属物,在其下部有柄,称为花粉块柄。

参考答案:单;结构;水解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