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舞蹈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出生于晚清时期的裕容龄。她从小随父赴日学习日本古典舞蹈,赴法时学习邓肯的自由舞蹈,还学习了法国芭蕾舞。

2.名词解释歌舞大曲
参考答案:

歌舞大曲是唐代新形成的一种综合集器乐、舞蹈、歌曲于一体,含有多段结构的大型乐舞。

3.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元代杂剧中出现了表情提示性文字和舞台表演动作说明性文字——科。

参考答案:俄罗斯古典芭蕾的特点:
及意大利法国两大流派之大成,同时又具有俄罗斯民族文化固有的气势恢宏,动作凝重,精力过人...
参考答案:(1)一种以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段,综合音乐、美术、文学、戏剧等艺术形式来反映生活,表现人生的舞台表演艺术。(2)舞剧是一种...
参考答案:古罗马的拟剧舞蹈是演员用手势和身体动作姿态去表现一定故事情节的艺术,它是一种模拟性舞蹈。但不如其它舞蹈艺术那么优美,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