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住院医师全科医学章节练习(2016.08.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取两样物质混合起来,测其熔点,如果跟两种物质的熔点很相近就是同一物质,如果熔点比文献值降低很多且熔点距增大,则是两种物质...
参考答案:

(1)品种多;(2)药效高;(3)作用方式好;(4)无累积中毒。

参考答案:回缩:涂料施工时的机械作用力能把表面张力高的涂料涂覆于表面张力较低的底材上,但涂料并不能润湿底材表面,湿漆膜就倾向于收缩...
参考答案:完全反应生成的水量应为:18×0.125=2.25g。实际收集的水量中含有未反应的微量正丁醇和冰醋酸,所以比理论产水量多...
参考答案:(1)石棉布破裂或电解液低于槽顶部。(2)氢、氧压力调整器水位差太大。(3)电解槽内有沉积物。(4)电解槽内阳极表面镀镍...
参考答案:酸与纯碱(或小苏打)作用产生二氧化碳使馒头变得疏松多孔。
参考答案:

一个纯化物从开始溶化(始熔)至完全溶化(全熔)的温度范围叫熔点距。)

参考答案:(1)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
(2)运输作用
(3)催化作用
(4)免疫作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