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消费者权益保护章节练习(2017.08.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消费者协会是依法成立的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团体。其职能是:
(一)向消费者提供消...
参考答案: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简称安全权。安全权是消费者最重要的权利,也是宪法和民...
参考答案:

没收全部运输、保管、仓储或者提供制假生产技术的收入,并处违法收入50%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主管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县级以...
参考答案: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简称为知情权。其含义主要包括: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商...
参考答案:受害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要求赔偿。属于产品的生产者的责任的,产品的销售者赔偿的,产品的销售...
参考答案:生产者能够证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一)未将产品投入流通的;
(二)产品投入流通时,引...
参考答案:按照国家规定或者与消费者的约定,经营者除了要承担“三包”责任外,还可能承担违约责任、侵权责任等其...
参考答案:第一,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领导,组织、协调、督促有关行政部门做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
第二,各级人民政府应当...
参考答案:主要包含以下三层含义:
(一)不能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相割裂,甚至完全对立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