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消费者权益保护章节练习(2018.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受理消费者申诉案件中,对于经营者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依照《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处理;对于经营者的违法...
参考答案:

应当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参考答案:包括两方面的内容:
第一,获得有关消费方面的知识。主要有:有关消费观的知识;有关商品和服务的基本知识;有关市场...
参考答案:受害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要求赔偿。属于产品的生产者的责任的,产品的销售者赔偿的,产品的销售...
参考答案: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大众传播媒介应当做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参考答案:

对于消费者申诉案件,由经营者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

参考答案:格式合同又称定型化合同或者标准化合同。在消费领域中,格式合同是指经营者为与消费者订立合同而单方拟订的合同条款,有以下几个...
参考答案:第一,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领导,组织、协调、督促有关行政部门做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
第二,各级人民政府应当...
参考答案:求偿权是指消费者困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时,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享有求偿权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消费者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其次是消费者有权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