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设计师章节练习(2018.0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塑料的收缩性是指塑料制件从模具中取出以后发生尺寸收缩的特性。
(1)与塑料本身的热胀冷塑有关;
(2...
参考答案:1、能够对玩具消费市场深入调研;
2、对玩具产品整体开发规划;
3、根据市场调研和消费走势,确定玩具...
参考答案:(1)注塑机的因素:压力不足,温度过高,压制时间短,供料不足,注射速度太慢,喷口过细。
(2)模具的因素:模具...
参考答案:(1)被涂表面的材质
对与金属玩具、塑料玩具、木制玩具,应分别考虑涂料与这些材质是否相容,是否有良好的附着力。...
参考答案:主要选用工程塑料,有聚甲醛(POM)、聚甲醛加纤(POM+GF)、尼龙(PA)、尼龙加纤(PA+GF)、聚碳酸酯(PC)...
参考答案:

1、禁止使用的玩具材料(赛璐璐、带闪光反应得毛绒面料、易燃液体)。
2、布料燃烧测试。
3、成品测试(塑胶玩具、毛绒玩具)。

参考答案:塑胶玩具的系列化设计,主要分为纵向设计和横向设计,即功能延伸和保持功能不变两种。
纵向系列化设计,是通过不同的...
参考答案:

中空腈纶棉,聚酯类塑料颗粒,其他填充物(碎刨花,碎海绵,发泡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