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病理学/林木病理学章节练习(2018.01.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般以闭囊壳在病落叶上越冬。
参考答案:最明显的特征是由表生的菌丝体和粉孢子形成白色粉末状物。后期在白色粉末中产生初为淡黄色、后颜色逐渐加深、最后呈黑色的小颗粒...
参考答案:球状;杆状;螺旋状
参考答案:根部及根茎部受害,以皮层腐烂为主。如:猝倒病、茎腐病、白绢病、根朽病、紫纹羽病。根部及根茎部受害,形成肿瘤为主的。如:根...
参考答案:症状:主要表现为在发病部位造成各种形状、大小、颜色的坏死斑,有的在叶、果病斑上有明显或不明显的轮纹;在枝梢上形成梭形或不...
参考答案:

防治措施:普查病情,严格检疫。清除侵染源,避免在风口处造落叶松林。选育抗病品种,药剂防治。

参考答案:寄主的感病时期长,病害的潜育期短。
越冬后存活菌量(初始菌量)不高,病原物的增殖率高。
多循环病害在...
8.名词解释转主寄生现象
参考答案:

某些病原物为了完成生活史而必须转化寄主,这种现象称为转主寄生现象。

参考答案:(1)前作感病。
(2)雨天操作。
(3)圃地粗糙。
(4)肥料未腐熟。
参考答案:一种生物生活在另一种生物上,并从中吸取食物(营养),这种生物称为寄生物,提供食物的生物称为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