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应用技术章节练习(2018.0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明确定义项目的工作分解结构(WBS)。
(2)由于是升级项目,所以部分工作的工期估计方法可以采用"类比估...
参考答案:(1)基于WBS和工时估算制订活动网络图,制订项目工作计划。
(2)建立对项目工作的监督和测量机制。
参考答案:变更管理的基本流程是:
(1)变更申请。应记录变更的提出人、日期、申请变更的内容等信息。
(2)变更...
参考答案:(1)向职能经理申请增加特定资源,特别是要增加系统分析设计人员。
(2)临时加班/赶工,尽可能补救耽误的时间,...
参考答案:1.针对选定的项目,根据项目的特点,需要的角色如下:
(1)管理类岗位如项目经理;
(2)工程类如系...
参考答案:上述情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对用户的要求未进行记录;
(2)对变更请求未进行足够的分析,也没...
参考答案:(1)一般管理技能(如沟通、交流);
(2)培训;
(3)团队建设活动(如周例会、共同解决问题、拓展...
参考答案:进度/进度管理的过程:
(1)活动定义。活动定义把工作包进一步分解为活动,以方便进度管理。活动定义的方法有分解...
参考答案:(1)与客户进行沟通,梳理业务需求中的关键需求,与客户进行协商能否在期限前先完成关键需求,其他部分分期交付。
...
参考答案:通常,项目的正式验收包括:验收项目产品、文档、及移交已经完成的交付成果和产品。对这个项目来说,作为承建方的项目经理,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