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实验室考试兽医实验室技术理论章节练习(2018.02.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CPIV感染是犬的主要呼吸道疾病。临床表现发热、流涕和咳嗽。病理变化以卡他性鼻炎和支气管炎为特征。CPIV也可能急性脑脊...
参考答案:(1)缓慢移动原则:为了避免影响正常的风路状态,柜内操作时手应该尽量平缓移动
(2)物品平行摆放原则:为了避免...
6.名词解释禽曲霉菌病
参考答案:见于多种禽类和哺乳动物,其特点是在组织器官中,尤其是肺及气囊发生炎症和小结节。主要的病原体为烟曲霉。多见于雏禽。
7.名词解释马传染性鼻肺炎
参考答案:

是幼龄马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其特征为发热、白细胞减少和呼吸道卡他性炎症。孕马感染后可发生流产,又称为马病毒性流产。

参考答案:鸡新城疫一年四季均可发生,特别在春初、秋冬季节变换时易发。流行时以鸡易感性最高,鸽子、鹌鹑、鹦鹉、火鸡、鹅、鸭、鸵鸟等都...
9.名词解释疫病预防
参考答案:采取各种措施将疫病排除于一个未受感染的畜群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