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检车员考试客车检车员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动车组按牵引动力方式可分为内燃动车组和电力动车组;按动力配置方式可分为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和动力分散式动车组。

参考答案:列车总风管漏泄试验:各阀臵双管供风位。列车总风管规定压力600kPa。列车总风管压力600kPa时,全列(静态)1min...
参考答案:

大座席长1650毫米×宽630毫米,小座席长1150毫米×宽630毫米。

参考答案:车辆轮对在装配前应对车轴各部位进行探伤检查。检修时,按规定对轴颈、防尘板座、轮座、制动盘座及轴身进行探伤检查。最高运行速...
参考答案:旅客列车在运行途中遇车辆空气弹簧故障时,运行速度不得超过120km/h。采用密接式车钩的旅客列车,在运行途中因故障更换1...
参考答案:

中途发生临时停车时,应及时联系,查明原因,必要时下车检查处理,并将情况做成记录。

参考答案:空气弹簧发生裂损、穿孔或高度调整阀故障引起排风不止,在始发站须做甩车处理。在通过站须切断空气弹簧风源,限速120km/h...
参考答案:

列车是指编成的车列并挂有机车及规定的列车标志。单机、动车及重型轨道车,虽未完全具备列车条件,亦应按列车办理。

参考答案:

未安装客车轴温报警装臵的客车,严禁编入旅客列车。

参考答案:1.用钢丝刷彻底清除各部锈垢。
2.翻板锁作用不良时须卸下分解、检修给油,翻板轴与座套锈死,可拆下旋轴,允许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