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8.03.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供应商关系管理
参考答案:

是指在战略采供的新的理念下,在采购活动中为实现供给方合作共赢所进行的计划,控制和改进活动过程。

2.名词解释必须特性
参考答案:

是指即使充分提供也不会使人感到特别满足兴奋,但一旦不满足则会引起强烈不满的质量特性。

3.名词解释认证制度
参考答案:又称合格评定程序,是指任何直接或间接确定技术法规或标准中相关的要求被满足的程序,他是为认证工作而建立的一套程序和管理制度...
4.名词解释一般原因
参考答案:

是一个过程中始终存在的,非人力可控的而成为过程的固有的组成部分的那些变异因素。

5.名词解释核心价值观
参考答案:也称“关键理念”他是一个组织所拥护和信封的东西,是一个组织的最重要的和永恒的信条,是一小部分不随...
7.名词解释卓越绩效模式
参考答案:

由国际上三大质量奖的评价标准所体现的一套综合的,系统化的管理模式。

参考答案:输入;输出;活动
参考答案:

系统的识别和管理组织所应用的过程,特别是这些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称为过程方法。

10.名词解释HACCP
参考答案:

是一种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对食品安全进行系统控制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