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消费者权益保护章节练习(2018.03.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优于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适用。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其他法律、法规都...
参考答案:

第一,消费者组织不得从事商品经营和营利性服务。
第二,消费者组织不得以牟利为目的向社会推荐商品和服务。

参考答案:消费者提出申诉,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明确的被诉方;
(二)有具体的申诉请求、事实和理由;
参考答案: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大众传播媒介应当做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参考答案:经营者侵犯消费者人格权的行为主要有:
(一)对消费者进行侮辱、诽谤;
(二)搜查消费者的身体及其携带...
参考答案:社会团体、社会中介机构对产品质量做出承诺、保证,而该产品又不符合其承诺、保证的质量要求,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与产品的生产...
参考答案:

有两种情况:
一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应当向消费者出具购货凭证或服务单据的;
二是消费者索要购货凭证或服务单据的。

参考答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调整生活消费领域法律关系的。但“农民购买、使用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
参考答案: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主管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县级以...
参考答案:

应当支付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以及由死者生前扶养的人所必需的生活费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