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5报纸(新闻)编辑章节练习(2018.04.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现在,评价新闻的社会效果,就是要看新闻是否有利于坚持和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对于社会效果是中性的新闻可以...
参考答案:1.稿件所反映的变动涉及的是全社会各成员的全局利益、长远利益,还是一部分社会成员的局部利益、暂时利益。
2.稿...
参考答案:第一,专、副刊是以特殊的方式反映并引导社会舆论,传播先进思想的手段。可以运用侧面间接的方式,说一些新闻版不能或不便说出的...
参考答案:改正,删除,增补,对调,转移,接排,保留,另行等。
参考答案:第一,判断稿件是否适用,将全部来稿区分为可用和不可用两大类,这是对稿件的第一次区分,是稿件分析的首要目的。
第...
参考答案:对决定采用的稿件修改,一般要经三个步骤:
第一,审读全文,分析稿件。这是修改稿件的基础,只有认真阅读稿件,才能...
参考答案:协调(调剂),一个版作为一个大的阅读单元,它所刊登的稿件应该具有多样性。运用新的内容,新的方式吸引读者。
参考答案:第一,从内容组织角度划分的基本形式:综合式——稿件多、报道面广、并不有意突出内容的主次之分。重点...
参考答案:强势、区分、结合、表情、美化的作用。
参考答案:第一,面版样的准备工作。首先,要通读全版稿件,以便根据内容的重要程度和稿件之间的联系,对稿件的顺序进行通盘考虑。在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