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合同法的基本原则章节练习(2018.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要约人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并生效之后,将该项要约取消,从而使要约的法律效力归于消灭的意思表示.
 

参考答案:合同解释,是指对合同及其相关资料的含义所作的分析和说明.广义上,任何人都可以在必要时对合同进行解释,但只有受理合同纠纷的...
3.名词解释合同的生效
参考答案:

是指已经成立的合同开始在当事人之间发生以国家强制力保障的法律约束力,即合同发生法律效力。

参考答案:

指一方当事人向他人作出的以一定条件订立合同并表明一经对方同意即受其约束的意思表示。前者称为要约人,后者称为受要约人。

参考答案:1、要约必须是特定人的意思表示。2、要约必须是向相对人发出的意思表示。3、要约必须是具备合同成立必要内容的意思表示,即要...
参考答案:合同法第41条规定: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
参考答案:(1)合法原则首先要求当事人在订约和履约中必须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
(2)在合同订立方面,尽管我国合同法没有采...
参考答案:合同的成立,是指当事人就合同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
合同的一般成立要件是指,(1)订约主体存在多方或双方当事人;...
参考答案:是指当事人就合同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合同的一般成立要件是指(1)订约主体存在多方或双方当事人;(2)订约当事人对合同主要...
参考答案:是提高效率.增进社会财富积累的手段.
1.鼓励交易是促进市场发展所必须的;
2.鼓励交易是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