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的材料章节练习(2018.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磷是钢中十分有害的元素。磷的有害作用主要是①使钢在低温时韧性降低并容易产生脆性破坏;在高温时,②磷会降低钢的塑性。

参考答案:锰是结构钢中的常有元素。碳素钢中的锰多是炼钢时作为脱氧剂加入钢液中的元素,通常含量为0.3~0.8%;在低合金钢中,锰是...
参考答案:热轧型钢中的热轧残余应力是因其热轧后不均匀冷却而产生的。其发生机理是:
①在型钢热轧终结时,其截面各处的温度大...
5.名词解释16MnVq
参考答案:

16MnVq的含义:桥梁用合金钢含碳量0.16%,Mn.V含量低于1.5%。

参考答案:对钢材进行拉伸试验,当应力不超过某一定值时,试件应力的增或减相应引起应变的增或减;卸除荷载后(o=0)试件变形也完全恢复...
参考答案:

常用钢材的规格有:①热轧钢板、型钢②冷弯薄壁型钢、③压型钢板。

参考答案:

钢材按化学成分可以分为①碳素钢和②合金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