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与矫形器学章节练习(2018.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足部畸形的矫正、防止畸形的进一步发展;过度承重的足底部位的免荷。

参考答案:不具备从事劳动和生活自理的功能,只能起到外观装饰和平衡身体的作用,多用于戴指、经掌骨截肢、肩关节离断、肩胛带切除后难以应...
参考答案:

坐垫;前臂手托;头托和颈托;固定带;防翻轮;小滚轮轮椅桌;拐杖存放器;驱动轮挡板;制动手柄加长杆;轮椅手套。

参考答案:

从残肢末端以8字形缠绕,压力从上到下逐渐加大;3-4小时重新缠绕一次,不然可能产生患肢痛或残肢痛。

5.名词解释轮廓图
参考答案:

轮廓图是模拟肢体的外形,描绘出线条图形,再根据轮廓图获取矫形器板材样式,它是制作低温热塑矫形器的基础。

参考答案:

老年人多用静踝,轻便、耐用年轻活动多的截肢者适合选用动踝,适应不平路面的能力较好。

参考答案:(1)恢复早期使用交互式助行架步态(四点步):一侧助行架向前移,迈对侧助行架,移另一侧下肢。(2)恢复后期交互式助行架步...
参考答案:步行速度较慢,但稳定性好,步态与正常步行相近似,训练难度小,适用于恢复早期,是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经常采用的步行方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