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工艺学章节练习(2018.08.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装胶容量是指密炼机实际混炼容量,它往往只占密炼机混炼室总容量的50-60%.如果容量太大,混炼无充分空隙,不能进行充分的...
2.名词解释极性橡胶
参考答案:

含有极性基团的橡胶。

参考答案:机理:当两者混合后,末端的硫醇基与环氧树脂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进入固化后的环氧树脂结构中。
交联后的环氧树脂很好...
参考答案:1、蛋白质:NR中的含氮化合物都属于蛋白质。
(a)蛋白质有防止老化作用;(b)分解放出氨基酸促进橡胶硫化;(...
参考答案:1、一次结构:
结构单元:
顺式含量>97%。NR顺式(1,4)结构97%以上,3,4结构约2%,1...
6.名词解释应力振幅
参考答案:

是指从平均作用力测出的最大作用力与试样的原始尺寸之比

参考答案:

一般炭黑粒子越细、结构度越高、填充量越大、表面活性越高,则混炼胶粘度越高,流动性越差。

8.名词解释箱式热空气老化
参考答案:

是指置于封闭系统循环空气中的试样,在一定温度、常压及无光照的条件下所产生的老化。

参考答案:分子量与橡胶的性能(如强度、加工性能、流变性等)密切相关。随着分子量上升,橡胶粘度逐步增大,流动性变小,在溶剂中的溶解度...
10.名词解释工艺正硫化时间T90
参考答案:

胶料从加热开始,至转矩上升到最大转矩的90%时所需要的时间。M90=ML+(MH-ML)×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