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一般使用石油系的增塑剂,要求耐寒性好则用酯类增塑,要求阻燃则用磷酸酯类。

参考答案:橡胶的流动性质是加工处理的前提。
参考答案:可塑度(粘度)、混炼性、焦烧性、喷霜、压延、挤出、粘着性。
硬度和定伸应力、弹性、拉伸强度和扯断伸长率、撕裂强...
参考答案:胶片冷却装置开始曾试用电热滚刀,结构复杂,维护困难,刀口处胶料易早期硫化,不安全,后改用机械滚刀,维护检修方便,保证了产...
参考答案:橡胶为连续相,短纤维为分散相,两相间形成界面层。纤维的作用是增强作用,赋予复合材料高强度、高模量。橡胶的作用是基体,将个...
参考答案:橡胶加工中有两种主要的化学反应,即降解反应和交联反应(硫化反应)。
参考答案:两者的结构原理相似,不同的是:①、长径比;橡胶热喂料L/D=4~5,冷喂料L/D=15~20,而塑料的L/D=25。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