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基础与实务)章节练习(2018.09.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债权
参考答案:债是按照合同的约定或依照法律的规定,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的特定的权利义务关系。在债的法律关系中,享有权利的一方是债权人,承担...
参考答案:甲的抵押权、丙的质押权、丁的留置权在行使时将产生冲突时,丁的留置权作为一种法定的担保物权应当优先受到清偿,此后办理了登记...
4.名词解释表见代理
参考答案: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虽无代理权,但由于被代理人的原因,使得善意第三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而与其从事民事法律行为,该...
5.名词解释民事行为能力
参考答案:民事行为能力是指民事主体以自己的行为参加民事活动,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
参考答案:能。因为,这两种违约金适用的情形并不相同,而工厂同时构成了迟延履行和瑕疵履行两种违约行为,故这两种违约金责任可以并用。
参考答案:《公司法》为了保障公司的安全运行对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进行了规范,凡是具有以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